0526

写给自己磕的
如果你也喜欢那就太好啦

无可替代10

-真挚,双替身

-趁着手机短暂恢复正常赶紧发发








当晚各自洗完澡后申留真便抱着枕头出现在了主卧门口。宽大的睡衣套在身上,衬得她整个人似乎都娇小了许多,眼神干干净净,哪里还有白日在公司里那副果决沉稳的模样。


就连说话都带着一股隐隐约约的撒娇意味:“今晚就收留我吧,礼志姐姐?”


出乎意料地,黄礼志没有犹豫地点头,挪着身子躺到床的里侧,伸手拍了拍身旁的空位,像在逗小狗,神情却是柔和的。


申留真却是一顿,才跑到床边掀开被子钻进去。被子里全是黄礼志的味道,温暖的,香甜的。申留真伸手搂过黄礼志,将自己埋进她怀里——若在以往她绝不会这么做,两人的体型差距因为这个姿势明显地显露出来,连气势仿佛也矮上了一截,这原本是喜欢在感情上占据主导地位的申留真难以接受的。


然而现在她这么做了,姿态依恋而自然,带着些许不自知的讨好。黄礼志身体有瞬间的僵硬,尽管很快她就放松下来,但还是被申留真察觉到了。


“姐姐在想什么?不喜欢和我亲近吗?”


“怎么会,”黄礼志柔声,“我是留真的妻子呀,当然喜欢和留真亲近。”


说着像是为了证明似的,愈发搂紧了怀里的申留真。


申留真抓着她的手臂:“那申有娜呢?”


没想到会在此时从申留真嘴里听到这个名字,黄礼志脸色微变。


好在黑暗中什么都看不出来。黄礼志闭上眼调整呼吸,扬起嘴角又要笑:“这和有娜没……”


这和有娜没关系。


申留真已经能预想到黄礼志的说辞,干脆打断她:“当然有关系。礼志姐姐,你为什么就是放不下她?”


上扬的尾调颇有些咄咄逼人的意味,让黄礼志顷刻红了眼眶,竟是觉得难堪,否认:“我没有放不下。”


“姐姐总是口是心非,那今天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?”


“……什么?”


黄礼志一懵,“冷淡?我们今天不是很愉快吗?”


有说有笑地做饭、吃饭,气氛不是很融洽吗?


申留真似乎是摇了摇头,发尾扫在黄礼志的手臂上,激起一阵微弱痒意:“今天的姐姐让我想起了刚结婚时的场景,那时候的姐姐就和现在一样温柔。”


她没有明说,但黄礼志却是牙关一颤,明白了。


刚结婚时——她对申留真确实很温柔,可那是因为把对方看做是申有娜的替代品,而对于申留真本人,黄礼志是冷漠的、毫不关心的。


申留真说她冷淡,是在说她又回到了那个状态吧。


那个把申有娜视作心底被硬生生挖去的朱砂痣,稍微碰一下都会难受得无法呼吸的状态。


连这么微小的变化都能看出来么?黄礼志由衷佩服申留真的观察入微,又觉得恍惚。申留真算不算是猜对了呢?好像是,又好像不是,就连黄礼志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现在的想法。


也许是在害怕吧,害怕自己放下对申有娜的爱,害怕若是崔智秀回来申留真就不会再黏着自己。


嗫嚅半晌,黄礼志这么回答:“留真真的很聪明。”


或许因为从小在孤儿院成长,底层的生活没有温馨可言,每天需要担心的只是能否找到充足的食物来填饱自己的肚子,没有多余时间去谈爱。对于那时候的黄礼志来说爱是很奢侈的情感,她第一次接收到爱,来源于申有娜。


黄礼志的心是狭窄的,曾经填满它的是申有娜的爱,但如今里头空空荡荡,哪怕被找回家后周身的亲人争先恐后递上他们迟来的爱,也永远不可能替代申有娜。所以黄礼志才会在申有娜离开后走火入魔般寻找她的影子,她的替代品。


那么后来的申留真给予的爱能够塞进黄礼志的心里吗?


答案大概是肯定的,否则黄礼志不会害怕。


——害怕真的沦陷了,申留真却放手了,所以要及时止损。


好奇怪,黄礼志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患得患失了,还是本来就是这样一副缺爱的模样?


留真啊,既然这么聪明的话,能窥探到她恐惧的一角吗?


“礼志。”


浓墨般的夜色里,申留真的手指抚上黄礼志的脸。


黄礼志霎时回神,察觉到申留真正在擦拭她的面颊,指尖微凉。


“是我不对,我不该说这些……你别哭啊。”







翌日,黄礼志睁开眼时,发现怀里已经空了。申留真起床的动静竟然没有惊扰到她,是她睡得太沉了吗?


洗漱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果不其然眼周浮肿。黄礼志想起昨晚闷头在申留真胸前一个劲地掉眼泪的情形,难得有些难为情,幸好申留真还要早起上班,否则今早真的是没脸见她。


早饭是申留真做的,整整齐齐摆放在餐桌上,黄礼志有心事,没什么胃口,随便应付了几口便收拾一下准备外出。


临走前还犹豫了好一会儿要不要给申留真发消息知会一声,但想了想似乎也没那个必要,便歇了心思出了门。


她驱车来到郊外的墓园。


“有娜,好久不见。”


她放下经过路边花店时买的花束,在墓碑旁坐下。黑白照上的女孩有着相当明媚的笑容,黄礼志失神看了一会儿,鼻子又开始发酸,泪意涌上眼眶。


上一次看到这张照片还是在申有娜的葬礼上,自那之后黄礼志从没来过墓园,她知道自己是在逃避,可她就是接受不了。看到这张照片,黑白的,单调的,清楚地提醒着她的女孩已经离开。


她忍住了,没让眼泪真正落下。黄礼志做了个深呼吸,勉强露出一个笑容:“有娜啊,我结婚了。”


“对象是你堂姐,嗯,申留真。你会为我感到高兴吗?肯定会吧,毕竟你总是说希望姐姐能幸福。”


“但我们不是因为爱而在一起的。很抱歉,我把她看作你的替代品,我……我很爱你,有娜,失去你让我太难过了,所以做了错事。”


“留真说喜欢我,说爱我。我不知道这是真的,还是她又把我当成了情感替身,只是她自己没有察觉。我对留真……好像真的有了一点动心,但是我怕,有娜。我怕她不是真的爱我。”


“有娜,姐姐好迷茫……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……”


她靠着墓碑自言自语,仿佛只有一刻不停地动嘴才能将注意力分散。


甚至没注意到一旁走近的人影。


“没有把姐姐当做替身。”


轻轻一声如惊雷炸响,瞬间唤回了黄礼志的思绪。她猛地抬头,恰好对上申留真的视线,脑海倏地一片空白。


她似乎是刚从公司出来,身上还穿着职业套装,就这么静静地望着黄礼志。


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,周围的空气仿佛全都凝固,陷入静谧之中。


tbc.

评论(45)
热度(38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526 | Powered by LOFTER